拜登表態「保衛台灣」 總統府:得到支持不冒進

拜登表態「保衛台灣」 總統府:得到支持不冒進 | 華視新聞
左/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右/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拜登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當地時間21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市民大會;而他在會中承諾,若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將會給予防衛。不過白宮隨後也強調,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政策不變。對此,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2)日表示,台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拜登承諾保衛台灣 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拜登21日晚間在市民大會中,被問及「若是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的答覆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

不過,白宮發言人隨即重申對台的政策不變,指出「美國與台灣的防衛關係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引,美國會恪守《台灣關係法》承諾,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台立場始終如一 總統府:得到支持不冒進

對於美國的說法,張惇涵表示,有注意到拜登的相關談話,「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便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張惇涵也強調,「台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台灣會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為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