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達出任亞太助卿 拚深化台美關係

康達出任亞太助卿 拚深化台美關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參議院23日,通過康達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的人事案。亞太助卿,主要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轄區除了包含美國盟友台灣、日本、南韓外,還有中國,這也讓康達提名案,特別受到矚目。康達擁有27年外交經驗,熟悉亞洲事務,精通中日文,他曾承諾上任後會進一步發展台灣、美國關係。

美國時任駐越南大使康達,今年過農曆新年,康達特地用英、越雙語,向越南大眾賀新年,成功用文化外交打破傳統藩籬,任期屆滿後,他即將擔任新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美國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說(2021.06):「我將會加強我們與太平洋友邦的伙伴關係,包括我們獨有的自由聯合邦(Freely Associated States),我也會進一步發展,我們與民主夥伴台灣的牢固關係。」

駐中國與日本,曾擔任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使,以及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相當熟悉亞洲事務。康達上任後,將會重振盟友關係,在美中戰略競爭中取得勝利,降低北韓核武威脅,促進民主人權等。康達也表示,美國將致力於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履行義務,為台灣提供自衛方式,康達認為維持現狀和安全是一種動態的局勢。隨著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增加,美方的應對也必須隨之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