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稱「3萬美軍駐台」?中官媒:若屬實立即收復台灣

美參議員稱「3萬美軍駐台」?中官媒:若屬實立即收復台灣 | 華視新聞
美軍示意圖,此為駐韓美軍。(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今(17)日在推特發文公布美國在外駐紮兵力,但卻疑似誤用錯誤資訊,指稱美軍在台灣「駐紮3萬兵力」;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立刻評論怒斥,直言「此事若屬實,中國將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而對於康寧所指美軍駐台3萬人,我國軍方低調表示,此為錯誤訊息,不予回應。

美國參議員稱3萬美軍駐台 我軍方低調回應

針對美軍撤出阿富汗,引起各界討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康寧也在推特發文批評美國總統拜登,並在另一篇貼文公布了美國駐紮各國人數,包括「駐韓美軍28000人」、「駐德美軍35486人」、「駐日美軍50000人」、「駐台美軍30000人」、「駐非洲美軍7000人」,而康寧指稱美軍在台灣駐紮3萬兵力,疑似誤用了40多年前的數據,我國軍方也低調表示,此為錯誤訊息,不予回應。

(翻攝自推特@JohnCornyn)
(翻攝自推特@JohnCornyn)
 

而針對康寧的一番言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立刻發布評論批評,「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發文,驚人地宣布美國今天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比在韓國的28000人還要多,如果這是真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絕對不會接受,我們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也寫道,美國在台灣駐軍嚴重違反中美建交協議,以及中美之間所有政治文件,嚴重違背國際法,甚至也嚴重違背美國的國內法。「這形同於對台灣實施軍事入侵和占領,這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戰行為」,同時也嚴正要求,美國政府立即對康寧的貼文做出解釋,也要求台灣立即做出解釋,「如果確實有3萬美國軍隊、哪怕是數量少於這個數字的美國軍隊在台灣駐紮,也是突破了底線的超級嚴重事態,那些美軍必須立即限時無條件撤出,美國政府和台當局都要為此公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