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偏方生吞「小蝌蚪」身體發癢 就醫後得知險喪命

誤信偏方生吞「小蝌蚪」身體發癢 就醫後得知險喪命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中國

許多偏遠地區衛生保健資訊較不發達,常有民眾誤信偏方導致身體出狀況的事情發生。中國浙江就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日前聽聞吃蝌蚪可以治牙痛,因此每天開始生吞2隻至3隻的蝌蚪,沒想到吃了3、4天後,她就出現胸痛、皮膚發癢的症狀,最後就醫才得知,婦人被一種寄生蟲感染,差點喪命。

婦人牙痛吞蝌蚪 渾身不適急救醫

據《錢江晚報》報導,這名50多歲的婦人,因為牙痛問題困擾許久,偶然間聽聞一個偏方,號稱每天生吞小蝌蚪就可以治病,便不疑有他的開始每天生吃2隻至3隻蝌蚪,沒想到才過了3、4天,她就覺得渾身不適,不僅皮膚像是被小蟲子爬滿一般搔癢難耐,更開始出現胸痛症狀,只好趕緊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就診。

生吞小蝌蚪可治病?醫:可能引發寄生蟲感染

醫師檢查後發現,婦人的血液檢測出現裂頭蚴抗體,病灶遍布各個器官,不僅肺內有病灶,脾臟、肝臟、腎上腺也有低密度病灶,皮膚下也有小結節灶,幸虧她即時就醫,體內並沒有發現明顯成蟲,才沒釀成生命危險。目前她也透過服用藥物的方式進行驅蟲治療,醫師也提醒大家,任何生食都有可能引發寄生蟲感染,飲食方面千萬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