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建議醫護孕婦 接種第3劑加強針

綜合報導

北半球開始步入冬季流感的好發期,偏偏這時在歐洲流竄的新冠印度變種病毒株出現了變異,傳染力比印度變種病毒增強了大約10%。因此原本就考慮是否「第3劑加強針」的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正式建議:第一線醫護和懷孕婦女要接種第三劑加強針,同時也在考慮未來不排除修正「完整接種」的定義,以打三劑才算完整接種。

北半球開始步入冬季流感的好發期,歐美國家卻頻頻傳出現疫苗突破性感染的病例,加上英國出現印度變種病毒株的新變異,因此到底該不該接種新冠疫苗第3劑加強針,成了防疫新焦點。中國為了確保北京冬奧順利進行,已下令2022北京冬奧的參與民眾接種第3劑加強針。而過去一直認為,打兩劑就算完整接種的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如今進一步表態。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瓦倫斯基說:「我們未來可能須更新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未來可能打了3劑新冠疫苗才算完整接種。同時美國CDC認為,65歲以上和高危族群應接種加強針之外,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懷孕婦女也應接種加強針。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瓦倫斯基說:「如果你懷孕你應接種疫苗,如果你懷孕又符合接種加強針資格者,你應在孕期接受接種加強針,我這項說法亦適用於醫護。」

目前核可加強針的疫苗種類為莫德納和嬌生;輝瑞BNT最近也提出加強針的保護力數據95.6%,和疫苗對5到11歲兒童的保護力90.7%的兩項實驗數據,供FDA審核。輝瑞BNT表示,5到11歲兒童接種的劑量是成人和青少年的3分之1,2劑相隔3週之外,這個年齡層併發心肌炎的比率比12到15歲年齡層的比率低。美國CDC正在審核,最快11月替幼童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