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一週暴雨成災 印度.尼泊爾逾200死

綜合報導

南亞地區一週以來豪雨成災,目前已經在印度與尼泊爾,造成超過200人死亡。印度南部的「喀拉拉省」最先傳出災情,軍隊持續深入災區救援。至於印度北部,則有低氣壓引進孟加拉灣的水氣,在北部各省分與鄰國尼泊爾釀成土石流。氣象單位統計,印度10月以來的降雨,比往年同期多出4成。

房屋向後倒,整棟被洪水帶走,民眾看傻了眼,卻只能趕緊撤離。印度一週以來將下豪雨,南方的喀拉拉省災情不斷。就連大象都受困在洪水之中,來回踱步,不知何去何從。有做生意的人家,家門前的馬路變成河流,阿兵哥築起人鏈當作柵欄,再背起老弱婦孺,冒雨撤離家園。

南部災情還完,印度北部也落難。暴雨沖斷鐵軌,阻礙交通,北阿坎德省下令學校停課。低氣壓從孟加拉灣引入大量水氣,讓印度的10月的雨量比同期多出4成,北阿坎德省的雨量,更是預估雨量的5倍。印度內政部長夏哈說:「救援物資已經開始分送,送往所有需要的地方」

當地政府承諾發放15萬台幣的賠償金,給罹難者家屬,失去家園的再追加7萬塊。但驚險逃過死劫的農民,眼見農作物全毀,無奈全寫在臉上。印度北阿坎德省居民說:「村裡的稻作都被摧毀,全村的田地都被衝毀路上滿是泥濘」農業受損也反映在菜價,德里市場的洋蔥喊漲,番茄售價翻倍。洪水不只影響災區,更讓南亞民眾荷包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