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強勢過境 美加州北部釀2死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北部才剛揮別野火的摧殘,卻在昨(24)日遭到「炸彈氣旋」以每小時80公里的風速,強勢侵襲,導致許多地區淪為一片汪洋,還傳出多起嚴重土石流的災情,導致至少兩人喪命。美國國家氣象局預估,美國西岸將會降下,多達254毫米的雨量,還表示雨勢預測將會一直延續到美東時間25日,才會有所緩和。

狂風呼嘯,光是用聽的就覺得嚇人,開車經過舊金山金門大橋,卻聽到這麼恐怖的聲音,「炸彈氣旋」以最高每小時80公里的風速,強勢侵襲美國加州北部,各地災情不斷,像是毫無預警襲擊加州的土石流,又或是抵擋不住暴風來襲,轟然倒下的一棵棵大樹。美國民眾說:「大樹直接倒在主臥房上,和房子甚至是車子上,基本上整片屋頂都塌了,另一邊直接變露天的了。」

大樹直接倒在主臥房上,和房子甚至是車子上,基本上整片屋頂都塌了,另一邊直接變露天的了,就連鷹架都直接被吹垮,建築工地被迫拉起警戒線,街道更是淪為一片汪洋,要是不小心車子就泡水了,但氣旋所帶來的災情,卻遠遠超越了這些。

美國民眾說:「我當時在睡覺忽然就爆炸了,到處都是火花,電源更是一閃一閃,開了又關。」原來是電纜被倒下的大樹砸中,導致地區斷電數小時,斷電戶數高達19萬3000戶,更別說要正常營業了。美國民眾說:「它確實對我們的運營產生了影響,在沒有電力的情況下,幾乎開不了店。」美國國家氣象局預估,暴風預計會持續到美東時間25日,逐步往加州中部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