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遇暴雨 洪災淹沒400屋釀1死

克里米亞遇暴雨 洪災淹沒400屋釀1死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克里米亞半島過去3天,因為氣旋帶來暴雨,引發溪水暴漲。這場水災淹沒了400多棟房屋,超過1700人緊急疏散,過程中還有1人死亡。克里米亞地區的首長,搭乘充氣艇前往勘災,卻讓輿論「歪樓」。原來是這艘充氣艇後方,出現黑衣人以自由式游泳「護航」。詭異的畫面在網路爆紅,有人推測這些人是隨扈,也有人說他們只是想逃到岸上的災民。

一片洪水之中,這3名黑衣人整齊劃一,以自由式跟在克里米亞地區首長的充氣艇後方。原來17號這天,克里米亞遭遇洪災。當地首長搭上充氣艇勘災,鏡頭卻意外拍到這團黑影。有人推測這3人是忙著護航的隨扈,不過俄羅斯媒體報導,他們只是想跟著首長一同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有年輕人躺在氣墊上苦中作樂,但克里米亞這場洪災,可不是開玩笑。氣旋引發的暴雨,一天就將下2個月的標準雨量,導致河水暴漲。洪水還淹沒400多棟房屋。前往救災的救護車,也卡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官方宣布緊急狀態,疏散超過1770人。也有人從搬出充氣艇,拯救左鄰右舍。

有的人困在門口無法前進,還有個孩子回不了家,就盡力幫忙,直到20號,當地還有600人在避難所,回不了家。而克里米亞官方展開災後清理,全力搶修水電與瓦斯供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