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後死亡? 港日韓皆爆發個案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亞洲國家接連出現,接種疫苗之後死亡的案例。南韓有兩名有多項慢性病史的男性,接種牛津AZ疫苗之後,都在二日死亡。香港一名60多歲男性,一樣有慢性病史,接種中國科興疫苗2天之後死亡。日本則是一名沒有潛在疾病的女性,接種輝瑞疫苗3天後死亡。目前這些案例都還不能確定,死亡是否與疫苗有關係。

韓聯社報導一名50多歲男性,3月1日接種AZ疫苗之後心臟病發作,緊急送醫治療卻在3月2日死亡,這名男子生前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腦中風等慢性病,另一名同樣有多項慢性病的60多歲男性在2月27日接種28日因為發燒全身疼痛就醫3月2日轉院後還是不致死亡,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還要釐清。

同樣有多項慢性病史的,香港一名60多歲男性,他在2月26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2天之後呼吸困難,還自己到醫院掛急診,到院後5個小時就過世了,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醫師初步判斷他罹患上支氣管炎,凌晨三點把他轉到內科病房,情況迅速惡化,經搶救後到早上六點離世。」

亞洲國家接發生,接種疫苗後的首起死亡案例,日本一名60多歲的女性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之後3天,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死亡,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死者在接種疫苗後並無副作用,生前也沒有潛在疾病或過敏史。」從目前全球的接種疫苗行動來看,還沒有蜘蛛膜下腔出血,與疫苗有關的消息出現,日本醫界認為這應該是偶發個案,與疫苗有沒有直接關係,都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