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堅守台灣關係法 確保台能自衛

綜合報導  / 美國

除了在美軍方面、有實質行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重申美國持續「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會確保台灣在遭遇攻擊時,有能力自我防衛,甚至在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布林肯也當面直接向中方表達美國反對北京,片面採取任何激化台海局勢、破壞現狀的行動,聽了這番話、中國外交部也馬上發表聲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重申美國持續「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會確保台灣在遭遇攻擊時,有能力自我防衛,而同一天「布林肯」在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當面直接向中方表達美國反對北京,片面採取任何激化台海局勢、破壞現狀的行動。

美重申對台政策確保台灣自我防衛布林肯警告王毅勿激化台海緊張口白已上,繼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保護台灣,免受中國攻擊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再度表明美國會支持台灣,對抗來自中國的侵略。

拜登在參議院擔任參議員時,就強烈支持根據台灣關係法的長期承諾,以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堅持這一點,總統也強烈堅持這一點,由於拜登日前明確表示,如果中國攻打台灣時,美國會出面保護台灣,主持人也一再詢問「布林肯」,他是否能明確證實拜登所說的。

美國會在台灣遭受中國攻擊時保護台灣,「布林肯」則強調,美國會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同一天「布林肯」在義大利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的一小時的談話中,也提到了台灣問題,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報導,「布林肯」直接並清楚的,向王毅表明,說華府力行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反對北京片面採取。

任何激化台海局勢、破壞現狀的行動,而中國外交部隨後發表聲明,指出王毅向「布林肯」表示,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最敏感的議題,還說美國支持台獨勢力,才是台海緊張的原因,並要求美方奉行真正的一中政策,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