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旅遊經濟 泰國: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重振旅遊經濟 泰國:完整接種入境免隔離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泰國

儘管泰國有42%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不過卻抵擋不住病毒的侵襲,1號通報,新增超過8000多例確診。另外,掌握了泰國經濟命脈的旅遊業,也因疫情受到重創,光是2020年的損失就高達500億美元,約1.39兆新台幣。為了重振經濟,從今(1)日起,泰國開放讓63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旅客免隔離入境,台灣就包括在內!不過,可別急著買機票!要是想免隔離入境,那就必須先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還要接受兩次篩檢,結果呈陰性,才能漫遊泰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泰國自11月起,開放來自港、中、台,和美國等63個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國際旅客,免隔離入境。德國旅客說:「現在歐洲天氣蠻冷的,我們就決定飛來這裡,也感到驚訝,我們搭乘的,居然是首班抵達泰國的航班。」

不過免隔離入境的前提是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14天,還要在登機前出示72小時內的,陰性篩檢證明,抵達泰國以後再篩檢一次,只要確認是陰性就不需要隔離。不過泰國政府,目前只承認世衛所批准的疫苗,還有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疫苗,台灣的高端並不在認可名單上。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部長皮帕說:「你好我相信這將是,泰國旅遊業復甦的跡象。」泰國希望把2022年的旅遊人數,恢復到疫情前的37.5%,為泰國帶來300億美元的營收,約8355億新台幣,泰國在疫情中求生存,實施與病毒共存的政策,邁向後疫情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