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入股日本角川 成第3大股東

中國騰訊入股日本角川 成第3大股東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相信日本動漫和遊戲界最近的熱門話題,非騰訊入股日本角川集團莫屬。騰訊最近透過子公司,斥資300億日圓,約新台幣73億,收購了日本著名出版社「角川集團」的6.86%股份,成為「角川集團」的第三大股東。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騰訊截至目前為止,在日本最大的一項投資計劃。不過,話說回來,這並不是這兩家公司的首次合作,騰訊實際上早在2016年,就是「角川」子公司「天聞角川」的第二大股東。

動漫片花「涼宮春日」說:「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校慶的最後一場演出吧」不光是這部大家耳熟能詳的動漫「涼宮春日」,動漫迷對背後的出版商角川集團,肯定也不陌生,但就在最近日本角川迎來了「股東大地震」,香港主播說:「角川集團宣布,騰訊透過子公司,以300億日圓(73億新台幣),收購角川集團6.86%股權」這也讓騰訊一舉成為,角川的第三大股東,香港記者:「角川集團表示,這次與騰訊合作將著力於,角川旗下動畫和電影相關產業的注資,雙方也將簽訂動漫業務的合作協議,擬進一步促進公司的全球媒體組合」

合作項目包括,確保出版數量增加,擴大動漫製作工作室、設施,還會大力推動旗下的IP改編遊戲,實際上角川集團社長夏野剛受訪時表示,與騰訊的合作絕對是利大於弊,尤其是中國有別於其他市場,並不是一個角川可以自行擴張的市場,唯有依靠中資合作才能在中國站得住腳,不過騰訊和日本角川的合作,早就不是新鮮事。

香港記者說:「2016年騰訊已從中南集團手中,收購總部位於廣州,天聞角川的41%股權,成為天聞角川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角川集團的49%」騰訊頻頻動作,砸錢涉足A域,相信不光是看好中國的動漫市場,更展現了它擴大媒體投資版圖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