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被消失」逾10天 世界女網協會透露下落

彭帥「被消失」逾10天 世界女網協會透露下落 | 華視新聞
翻攝彭帥微博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中國

知名中國網球選手彭帥本月初在微博控訴,中共高層張高麗在違反她的意願下,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兩人前後婚外情長達10年。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14日發出聲明,要求中國針對彭帥事件進行「徹底、公平、透明、不受審查」的調查。賽門也透露目前掌握到彭帥人在北京,安全無虞,但沒有人連絡得上她,所以不能肯定消息是否屬實。

WTA力挺彭帥 呼籲中國進行透明調查

彭帥3日在微博自爆與張高麗長達10年的婚外情。張高麗還曾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沒想到後來張高麗搞消失,「玩完就不要了」,才促使彭帥打出這段不為人知的感情。彭帥雖然是世界知名球員,但她也知道兩人間權力關係相差懸殊,「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該篇貼文發出後10分鐘隨即遭刪除,彭帥的帳號雖然沒有「被消失」,但只剩下零星貼文,大部分都已被刪除。

昨日是WTA在事件爆發後首次發聲,主席賽門發布聲明表示,作為一個致力於女性的組織,WTA堅持捍衛平等和尊重,而彭帥事件「應該要以最嚴肅的態度處理」,更力挺彭帥以「過人的勇氣和力量」為自己挺身而出。賽門更呼籲中國,針對彭帥事件進行「徹底、公平、透明且不受審查」的調查。

WTA主席賽門(翻攝WTA官網)
WTA主席賽門(翻攝WTA官網)
 

WTA放話「不排除撤出中國」

賽門對《紐約時報》表示,目前透過中國內部消息得知彭帥目前在北京,沒有受到人身安全威脅,然而不論WTA或現役網球員都沒辦法聯絡到她本人,所以賽門也難以確認消息真偽。

過去數十年來,WTA不斷擴展在中國的營運,更預計於中國市場再投入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77億),來新建球場和提高獎金。女網巡迴賽明年將在中國舉辦,但賽門強調,若彭帥事件沒有獲得適當的處理,WTA不排除撤出在中國的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