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吞10顆"超酸糖" 澳女童舌灼傷破洞

1次吞10顆"超酸糖" 澳女童舌灼傷破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你有吃過「超酸糖果」嗎?這款台灣也買得到的酸糖,PH值只有1.6,比檸檬汁還要酸,因此常被拿來整人。澳洲這個月,就有1名4歲小女孩一時貪玩,一口氣吃下10顆酸糖,結果舌頭破了一個大洞。就連醫生也很無奈,說這下只能等待舌頭復原,也會暫時靠止痛藥緩解不適。事實上,過去就曾經有人吃酸糖,吃到牙齦受損。澳洲的牙醫也呼籲,這種酸度過高的食品,很容易灼傷口腔,應該禁止孩童食用。

舌頭中間,破了比硬幣還要大的大洞,澳洲這名4歲小女孩,痛得哇哇叫,全都是因為吃了超酸糖果。原來小女孩這個月,趁著媽媽不注意,自己吃了10顆酸糖。媽媽趕緊帶著女兒看醫生,但醫生雙手一攤,表示只能等舌頭自己復原。澳洲醫師說:「這款酸糖尤其危險,我們看過非常多創傷與損害,在牙齒牙齦都是因為酸糖。」

醫生說小女孩不是唯一一位,吃糖吃到灼傷的個案。這款台灣也買得到的酸糖,有人愛吃,也有人拿來整人。但小小一顆,恐怕和鹽酸一樣危險。澳洲9NEWS記者說:「這款酸糖的PH值與鹽酸相近,甚至比檸檬汁可樂還要強烈。」酸糖上標示,年滿4歲才能食用。但專家呼籲,應該全面禁止兒童食用,避免再有小朋友誤食。小女孩的媽媽,則是先把家中的酸糖,全都丟掉。

澳洲灼傷女童母親說:「我翻箱倒櫃丟掉所有酸糖,我想讓家長們注意這些酸糖有多危險。」苦等舌頭復原之際,小女孩只能先靠止痛藥和冰棒,緩解疼痛。而小女孩說自己,再也不敢亂吃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