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侵襲 美單日通報死亡逾1200例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受到印度變種病毒侵襲的美國,疫情不斷升溫,16日通報新增8萬7000多例確診,再添1200多例死亡病例。幾乎全面解封的美國,為了早日達成全體免疫,開放讓5到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不過卻有不少孩子看到針筒就大哭大鬧,讓接種任務難上加難。美國加州的1家醫院,就有了妙招,派出黃金貴賓犬「歐李」充當醫院的「吉祥安撫犬」,讓小朋友暫時忘了對針筒的恐懼,把注意力通通放在狗狗身上,這樣一來,就能讓醫護人員,省去安撫小朋友不安情緒的負擔,加速接種進度。

5歲到11歲兒童可以接種首劑疫苗,但也要看小孩們肯不肯,不怕不怕因為有了「歐李」,這隻黃金貴賓犬的陪伴,總能讓小朋友勇氣滿滿破涕為笑,美國聖地牙哥雷迪兒童醫院發言人說:「小孩都想打疫苗,但走進來後想到針筒就不打了,只要歐李坐在旁邊,他們就能夠被吸引分散注意力。」不哭不鬧就是為了來和「歐李」玩一玩,再來張「歐李沙龍照」留念,接種任務大功告成,而實際上「歐李」並不是醫院裡,唯一一隻「吉祥安撫犬」。

美國聖地牙哥雷迪兒童醫院發言人說:「你知道我們一度有30隻狗,後來疫情悄悄來襲,為了病人的安全,醫院禁止狗狗和志工進入。」後來疫情悄悄來襲,為了病人的安全,醫院禁止狗狗和志工進入,直到3個月前美國疫情趨緩後,才重新讓狗狗回到醫院當起,承擔起「安撫犬」的職責,美國聖地牙哥雷迪兒童醫院發言人說:「讓狗狗在身邊意義非凡,你能夠隨時摸摸牠說一聲,我就在這裡待一待,牠就能為所有人帶來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