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失蹤逾兩週 中官媒突發聲"她很好"

彭帥失蹤逾兩週 中官媒突發聲"她很好"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揭發與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緋聞之後,已經銷聲匿跡超過2個星期,不過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今(18)日凌晨突然在推特上,公開了1封彭帥寄給WTA主席的信,但信中疑點重重,反而更加引發各界疑慮,現在全球體壇,大家都在問,彭帥到底在哪裡?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消失了2個多星期後,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18日凌晨在推特上,發出1封據稱是彭帥寄給WTA主席西蒙的信,當中除了否認性侵指控,更表示她沒有失蹤,只是在家休息,但這短短不到10行字,卻引發外界更多疑慮,《CNN記者說:「世界女子網球協會主席,針對這封信的回應是這樣的,中國官媒所發出的聲明,讓我對彭帥的安危和下落更加擔憂,很難相信我們收到的這封信,真的是出自於彭帥本人。」環球電視網沒有交代,他們如何取得彭帥的郵件,也沒有附上近期的影像或證據,顯示她安然無恙,雖然彭帥11月2日微博被刪文,甚至一度搜尋不到彭帥的關鍵字,整起事件反而更加餘波盪漾,全球網壇名人也紛紛加入聲援行列。

《NHK》主播說:「大坂直美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網球同行在披露遭受性侵之後,現在行蹤不明,這樣的事讓我非常震驚。」大坂直美16日在推特上發文,還加註「彭帥在哪裡」,美國網壇傳奇人物金恩夫人,和退役名將艾芙特,也在網路上關心彭帥的下落,網球名將喬科維奇說:「我知道的並不多,我大約在1星期前聽說的,說真的很震驚她失蹤了。」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聽說之後也震驚不已,中國當局想用一貫的審查手段,打壓彭帥事件卻造成反效果,加上北京冬奧即將到來,中國人權問題未來可能也將引來更多國際體育組織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