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答彭帥案 趙立堅: 這不是外交問題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至今仍然下落不明,除了網壇大咖不斷透過社群網路發聲,國際網壇總會也終於打破沉默,表示會致力於保障球員的安全,並且支持全面調查。然而面對國際間的質疑聲浪,中國官方還是維持一貫態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以1句這不是外交問題,拒絕回答外媒提問。

全世界都在找彭帥,但她依舊下落不明,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不免提出質疑,卻只得到這樣的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還有關於彭帥的問題嗎,請你們一併提問,我的答案很簡單,這不是外交問題。」趙立堅以強硬態度,迴避相關提問,會後中國外交部問答紀錄中,更刪除了這段對答,《CNN》在報導到彭帥相關新聞前,也疑似被當局強行斷訊,然而國際間關心彭帥安危的聲浪,卻越來越高。

美國球星小威廉絲在推特上表示,對彭帥的遭遇感到痛心且震驚,希望彭帥安全並盡快找到她,這起事件一定要徹查,我們絕對不能保持沉默。不僅網壇大咖接連發聲,國際網球總會ITF,也在18日打破沉默,表示會致力於保障球員安全,並支持對彭帥的下落進行調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也出面要求真相。

WTA主席西蒙說:「這個世界有太多時候,只要遇到類似事件,便寧可讓商業利益和政治,以及金錢凌駕於是非對錯之上。」西蒙更表示,如果遲遲無法得知彭帥下落,WTA寧可承擔數億美元的損失,也要退出中國市場,彭帥事件在網上持續延燒,中國官方讓真相禁聲的一貫做法,不僅可能招來國際間罵名,恐怕也會扼殺中國網壇未來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