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德國單日確診新增6.5萬人

林芷揚編譯  / 德國

德國疫情拉警報,16日確診人數比上個星期大增47%,18日更新增6萬5千多例確診,德國國會通過新規定,要求首都柏林等地區,民眾如果要進行室內活動,一定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是康復證明,比之前的規定更嚴格,現在德國的接種站外面,就大排長龍,民眾都趕著要去打疫苗。

想進入咖啡廳,一個個排隊檢查,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規定越來越嚴格,因為德國疫情拉警報,16日新增3萬2千多例確診,比前1週大增47%,短短幾天18號確診人數已經突破6萬例,德國國會也在18日同意祭出新的《感染保護法》,針對首都柏林等地區,從事室內活動,一定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近期康復證明,簡稱2G,比原先還能允許陰性檢測證明的3G更嚴格。

《感染保護法》還要求,即使是打過疫苗的人,出入高風險場所,還要出示陰性證明,接下來搭乘公共運輸或進入工作場所,恐怕也會面臨更嚴格的防疫規定,不敢掉以輕心,就是因為德國是西歐接種率最低的國家,目前約有68%人口完整接種,政府鼓勵民眾再打1劑加強針,疫苗接種站外這幾天也大排長龍,德國疫情燒不停,新的防疫措施能否控制病毒擴散,恐怕還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