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同框「小熊維尼」 官媒記者曝光近照 網友指出2疑點

彭帥同框「小熊維尼」 官媒記者曝光近照 網友指出2疑點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shen_shiwei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知名網球好手彭帥本月初在微博控訴,中共高層張高麗在違反她的意願下,強迫與她發生性關係,此後微博文章遭刪除,她也消失在大眾眼前。中國官媒記者昨(19)日突然在微博上轉貼3張彭帥傳給朋友的照片,似乎想藉此證實彭帥近況安好,但遭網友點出許多疑點,質疑照片的真實性。

小熊維尼指習近平? 手拿熊貓與維尼合照暗示近況

彭帥在微博指控張高麗外遇後,不但文章隨即遭下架,外界也聯絡不到本人。央視記者沈詩偉在推特貼出的3張照片中,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張彭帥一手抱著功夫熊貓布偶,旁邊還有小熊維尼的相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綽號「習維尼」,因此照片透露的訊息引發網友猜測,彭帥是否在暗示外界自己遭國家監控。

冬天卻穿短袖短褲 網友質疑真實性

此外,現在是中國的冬季,彭帥卻穿著短袖短褲,網友也質疑,就算有暖氣,也不可能在室內穿這麼少,懷疑照片的真實性。沈詩偉表示,照片來自於彭帥的微信朋友圈,她還表示週末愉快。

翻攝推特@shen_shiwei
翻攝推特@shen_shiwei
 

國際社會高度關切 白宮發言人莎琪籲北京說明

彭帥下落不明已演變為國際事件,包括大阪直美、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等多位重量級網球選手都替彭帥發聲,「#WhereIsPengShuai」成為推特的熱門標籤。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則強調若此事沒有得到妥善處理,不排除退出中國營運。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9日在白宮簡報會表示,美國對此事非常關切,要求中國說明彭帥下落,並對此事進行徹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