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疫情管制! 民眾縱火抗議逼警掏槍

綜合報導  / 荷蘭

歐洲最大港口荷蘭鹿特丹上演街頭大亂鬥,成百上千的民眾火爆抗議,政府打算實施疫苗護照措施,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禁止進入某些室內場合,同時取消跨年煙火活動。抗議群眾縱火燒車、攻擊警察,情勢緊繃逼得警方掏槍自衛。初步得知有7人受傷。

荷蘭港口城市鹿特丹街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熊熊火焰燃起抗議民眾怒火,警車遭到縱火焚毀,警方鎮暴車經過抗議地點,加速離去。抗議民眾仍一路追打。警方發射催淚彈和震撼彈,有些員警為求自衛,情急之下掏槍射擊群眾。上週六13日荷蘭政府剛實施局部管制,包括實施宵禁,要求餐廳超市晚上6點打烊,咖啡廳和夜店晚上8點關門,大型運動賽事禁止觀眾到場觀賽,再度實施社交距離限制,要求民眾家中不得接待4人以上的訪客。

那時候,荷蘭單日新增確診1萬6千人;如今成人完整接種率將近85%的荷蘭,單日新增確診直逼2萬4千人。為了控制疫情,當局考慮採取疫苗護照措施,唯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或是染疫後痊癒體內帶有抗體的民眾才准進入某些室內場合。同時取消跨年煙火活動。結果引起民眾強烈反彈。當地媒體調查發現,一些「足球流氓」混跡在抗議民眾當中,暴力製造事端,使抗議演變成暴動。目前鹿特丹主要火車站已暫時關閉,市府也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