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抓包! 中國在阿聯港口建軍事設施

被美抓包! 中國在阿聯港口建軍事設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對外擴張,連中東都不放過。美國情報機構從衛星影像發現,中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附近港口,暗中建造軍事建築。至於在東亞地區,中國海軍本週闖入日本領海,遭到日本防衛省,表達憂慮。中國昨(19)日更找上俄羅斯,聯手派出9架軍機飛到獨島附近,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南韓的戰鬥機與空中加油機,馬上升空因應。南韓外交部事後,也對中國表達遺憾。

動不動闖入別人家門前,中國軍機19日與俄羅斯軍機,展開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南韓JTBC主播說:「9架中國與俄羅斯的軍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KADIZ。」2架中國軍機與7架俄羅斯軍機,進入獨島附近空中,南韓隨即出動F-15、F-16戰鬥機和KC-330多用途空中加油機,升空應對。南韓外交部表達遺憾,不開心的還有日本。

日本FNN主播說:「防衛省對於在鹿兒島縣外,航行的1艘中國海軍艦艇,宣布確定侵入日本領海。」時隔4年,中國海軍艦艇再度侵入日本領海,日方對中國表達憂慮。而中國的海警船,16日對菲律賓補給船射出水炮,也遭受美方抨擊。美國國務院19日聲明,中國行動危險、挑釁、不合理。美國警告,南海適用美菲聯防條約,美國有義務協防菲律賓。華爾街日報還踢爆,中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附近的哈里發港,秘密建造軍事建築,距離阿布達比只有80公里。美方已經向阿聯政府提出警告,並且暫停建設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