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封鎖措施 荷蘭.奧地利爆示威

陳鋼 編譯  / 荷蘭

歐洲新一波疫情急速升溫,世界衛生組織的地方主管,接受英國BBC訪問時就警告,除非有緊急防疫措施,否則歐洲的疫情死者,到明年3月為止,很有可能再增加50萬人。而歐洲多國政府也再次宣布封城或部分封鎖,但反防疫抗爭也再次上演,奧地利和荷蘭這幾天就接連有民眾上街,其中荷蘭鹿特丹的示威,甚至演變成打砸店家、火燒警車的暴動。

群眾對著警車丟石頭,現場不時傳出槍響,還有停在路旁的警車被燒,荷蘭鹿特丹日前爆發街頭示威,抗議政府因疫情升溫,宣布部分封鎖,示威最終演變成暴動,混在群眾中的流氓打砸店家、攻擊警車又縱火,讓警察鳴槍示警,出動水砲車驅散他們。一夜混亂過後,荷蘭警察逮捕數十人,眼看街頭一片狼藉,讓居民非常無奈。

同樣疫情升溫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英雄廣場,也出現約7000名抗議群眾。群眾不滿奧地利22日起全國封城,加上明年2月將強制施打疫苗,而響應極右派自由黨的號召走出來。奧地利民眾說:「我們以為自己活在民主社會,但現在根本是防疫獨裁。」民眾敲打鍋碗瓢盆或呼口號抗議,也有脫序民眾當場被警察壓制。奧地利警方出動約1300人維持秩序,雖然場面沒有失控,但當局預估抗議群眾,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克羅埃西亞也有1萬5千人走上街頭抗議,如今新一波疫情來襲,歐洲多國防疫再次收緊,民眾和政府的拉鋸也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