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 南韓全面恢復實體授課

"與病毒共存" 南韓全面恢復實體授課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南韓從11月開始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今(22)日全國幼兒園和中小學,也全面恢復實體授課,這是疫情爆發將近兩年來的第一次,學生終於可以全部回到學校,但南韓最近疫情升溫連續5天,單日確診都超過3000例,今(22)日也新增2800多例,但學生們的疫苗接種率都不高,讓各界相當擔心。

走進校門教育部長與老師,熱情打招呼歡迎回來上課。南韓教育部長俞銀惠說:「今天是疫情爆發將近兩年來,學校完全恢復實體授課的日子,確實還有許多疑慮存在。」疑慮真的不少,但南韓幼兒園和中小學,還是從22日開始,全面恢復到校上課,配合全國11月啟動的與病毒共存政策。

事實上各界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南韓已經連續5天,單日確診都超過3000例,即使22日通報確診稍微下降,來到2800多例還是讓人不敢鬆懈,尤其學生的疫苗接種率並不高。阿里郎新聞記者說:「16到17歲學生超過40%完整接種,但12到15歲的孩子不到1%完整接種,這些年齡層開始打疫苗的時間還不長,當局希望接種率在學期中能快速增加。」

一旦學生完整接種,又持有陰性檢測證明,未來即使家人確診或隔離,學生還是可以去學校上課,與病毒共存的同時,各級學校也恢復上課,疫情會不會因此惡化,恐怕還要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