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社論建言 力薦鮑爾續掌聯準會

綜合報導  / 美國

《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一篇全球社論,這篇文章的標題下得非常直白,他直接就說,美國應該再次選擇鮑爾,作為下一任的FED美國聯準會主席,然後他後面的補充標題寫的是,選擇鮑爾可以延續他的策略,並且讓全球的經濟繼續保持穩定。

文章一開始很有意思,《倫敦金融時報》特別提了一句話,這句話他認為是每一個追求連任的美國總統,都會喜歡的一句話:「You should not change the horse in the midstream 你不應該在中途換馬」,他裡面特別引用這個話當開場白,告訴拜登他即將競選第二任,他也建議在這個時候,其實讓鮑爾留任。

當然文章裡面也特別提到,首先他給鮑爾一些肯定,他說不管怎麼樣疫情發生以來,鮑爾確實穩定了美國經濟的發展,也讓金融市場,沒有走向更糟糕的情況,更重要的是他的紓困刺激計畫。今天證明雖然有通貨膨脹,但是是成功的,不過鮑爾也面臨兩個砲火的夾擊。

首先來自所謂自己的,FED所謂央行裡面,譬如說最近兩個地區性的,央行的聯儲主席,就因為股票交易辭職下台。另外他跟副主席之間有一些大家質疑的地方,也是需要說明白的。而在對外我們都知道,鮑爾是川普任命的,而在民主黨裡面的激進主義分子,對他是一直不滿的,在這種情況之下,尤其最近我們看到,FED的主要監管單位銀行,最近美國的26家銀行,通過了壓力測試,所以他們會開始,能夠做一些過去被禁止的,一些所謂分紅或者股利分配,或是回購股票的行為。

所以很多人也說,鮑爾必須在這個議題上表態,當然民主黨裡面比較ACTIVE,比較激進派的分子一直要求鮑爾,你必須要表態你是屬於哪裡,但是不管怎麼樣他是共和黨的,但是《倫敦金融時報》最後就建議,不妨選擇本來呼聲很大的另外一個候選者,去當FED的副主席,讓鮑爾繼續當主席,既可以做到穩定,又可以呼應民主黨的一些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