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疫情升溫 多國收緊管制掀抗議潮

綜合報導  / 歐洲

世衛組織警告歐洲要小心新冠疫情再度來襲,如今跡象顯示預言似乎成真了,目前西歐地區以奧地利、比利時、德國、荷蘭的疫情較為嚴峻。這些國家計畫或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強制戴口罩等收緊防疫措施,但因涉及到人權或是商家生計,因此多國爆發反管制的示威抗議,警民火爆衝突,然而世衛警告,如果歐洲不收緊管制,明年春天恐怕再添50萬死亡病例。

歐洲最大港口荷蘭鹿特丹的街頭沖天炮四射,2方人馬對峙中,一邊放沖天炮,另一邊回敬催淚彈,由於位居下風處,催淚瓦斯迫使放沖天炮的抗議民眾四處躲避,由於傳出可能有足球流氓混入抗議活動裡、鬧事破壞,因此跟前2天處理抗議活動時的手段相較,荷蘭警方下手似乎更重了一點。

許多民眾反抗逮捕時痛得哀哀叫,或是被打到滿嘴是血,荷蘭民眾上街反對政府實施局部封鎖,要求餐廳等商家晚上8點以前打烊,因而引起反彈,鏡頭來到比利時,警方發射水砲驅散群眾。群眾強烈反彈攻擊警方,由於比利時政府要求民眾進入咖啡廳餐廳夜店等室內公共場合,要強制戴口罩、出示疫苗護照或是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引起民眾反彈。

比利時是西歐人均感染數第2高的歐盟成員國;排名第一是奧地利,奧地利自週一起進入全面封鎖、全天候宵禁,要求民眾在家工作,非必要性的店面全部關門閉。並且計畫明年2月1日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強制接種疫苗或是收緊管制措施,有民眾認為這侵害人權或是傷害商家生計,但看看這些國家的疫情曲線圖,就了解為何這些國家要收緊防疫措施,至於南歐義大利,疫情也有升溫的趨勢,但不似西歐國家疫情凶猛,因此義大利冒險開放滑雪場,寄望觀光財提振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