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雪侵襲! 中國東北進入"冷凍模式"

連日暴雪侵襲! 中國東北進入"冷凍模式"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迎來今年第三波寒流,多處地區開啓「冷凍模式」,主要重災區都集中在東北地區。其中像是連日迎來暴雪的黑龍江省,積雪深度一度達到25公分,讓當地政府不等不啓動重大氣象災害的「二級應急響應」,出動1萬多名工作人員,開啓全員「剷雪」模式。另外,哈爾濱市則宣布全市暫時停課,機場還取消了至少44班次的來往航班。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局預測,這一波寒流將在23日晚間結束,東北地區有望在未來3天迎來逐步回溫。

中國央視記者說:「今天因為降雪,哈爾濱機場,有44班次的航班都取消。」全市學校也暫時停課,走出戶外到處都是一片白茫茫,中國黑龍江省民眾說:「看看早上來的邊還能騎,現在邊都騎不了了。」中國央視記者說:「我現在在堆放積雪的雪場,我們現在目測最高的地方,大概可以達到10米(公尺)左右。」

戶外積雪深度則是介於5到15公分左右,重災區的積雪則達到25公分,為了保障交通通暢,東北地區更是出動鏟雪車,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清理,就連吉林長白山,也被皚皚白雪覆蓋,像是已經在過耶誕節了一般。不過為了保障旅客安全,當局下令暫時關閉景區,看似很美但卻苦了他們。

中國吉林省民眾說:「這場大雪給我家柿苗大棚,造成了不少損失電路都損壞了,捲簾和裡面照明都不好用了,我們都忙著清雪,沒有時間修理。」儘管中國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波寒流即將走入尾聲,但為了安全起見,民眾還是在家,乖乖當個「防寒小尖兵」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