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迎今年第3波寒流 多省降溫逾10度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22)日是小雪節氣,而中國迎來今年第3波寒流,影響範圍東移又南下,除了東北地區,華北和中東部的大部分地區,都可能大幅降溫,一路像溜滑梯一樣,可能出現零下20幾度低溫。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幼兒園已經宣布22日停課,吉林省白山市的客運也在21日下午開始停運,而部分地區除了可能遭遇11月下旬最強降雪,甚至可能創下同時期最低溫的歷史紀錄。

中國第3波寒流來襲多地預計降溫超過10度東北地區迎來強降雪河北發布大風寒流預警民眾外出賞冰雪美景氣象部門警告減少外出,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路上一片白茫茫,交警冒雪指揮交通,中國迎來第3波寒流,東北部分地區,氣溫可能驟降超過10度,甚至迎來暴雪或大暴雪,預計多地氣溫將創下半年來新低。

吉林白山市氣象台台長劉娜說:「預計本次降雪天氣過程,在23日白天基本結束,22日白天開始氣溫自西向東明顯下降,局部地區最低氣溫,可能是出現在24日或25日早晨,一般在零下22到零下19攝氏度左右。」吉林省21日下午2點,積雪深度已經達到12公分,白山市總站發出的客運車輛,也宣布全部停運,這波寒流雪量大風力強,河北多地已發布強風和寒流預警,連日降雨更讓市民直呼吃不消。

市民說:「最近這幾天一直下雨,就感覺天氣特別特別冷,今天出門專門帶了點熱水,放在杯子裡邊感覺真的挺冷的。」北京郊區20日傍晚,氣溫明顯下降並開始降雪,大量積雪覆蓋民宅和馬路,這波寒流東移南下,影響範圍達到四川盆地,當地一片雪山冰瀑和霧淞,絕美景色吸引不少人外出賞雪,但當地氣象部門也提醒,22日溫度可能再降為安全起見,要民眾減少在室外停留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