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想家 2收容人持尖筷傷管理員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看守所竟然有收容人,磨尖筷子挾持管理員,企圖逃獄,中秋節當天11點多,兩名20多歲的收容人,將預先磨尖的筷子藏在袖子裡,假裝打架,引來管理員勸架,再趁機掐住管理員脖子,並用尖筷子劃傷管理員脖子,傷口長達20公分,還好有收容人按鈴通報,其他管理員趕來阻止,才沒讓兩名收容人得逞逃獄。

南投看守所管理員的脖子,被劃出一道,又紅又腫的傷痕,長達20公分,凶器就是這雙筷子,是看守所內,兩名20多歲的黃姓和許姓收容人,預先磨尖的,他們在中秋節當天,11點多準備吃午飯時,在房舍內假裝打架,引誘兩名管理員進房舍勸導,他們拿出預先藏在袖子裡的尖筷子,挾持管理員,還掐住脖子,一名管理員的脖子被筷子劃出一道長約20公分的傷痕,另一名則是胸部挫傷,南投看守所長于淑華:「一個是思念家人,一個是刑期長想到後面還有很長的刑期。」

兩名收容人企圖逃獄,還好當時有收容人按鈴通報,其他管理員趕來制止,沒讓他們逃獄成功,南投看守所長于淑華:「那我們夜間跟假日的時候,是我們警力最薄弱的時候,一個主管他看一條舍房,大概一兩百人一百多人。」

南投看守所所長說,中秋連假時管理人力確實不足,收容人大約有370人,但值班人力卻不超過10人,未來會使用智慧監控,彌補人力不夠的情況,至於磨筷子挾持管理員的兩名受刑人,都被依妨害公務意圖脫逃還有傷害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