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台式火鍋店" 擄獲日人的胃

東京澀谷"台式火鍋店" 擄獲日人的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式的單人小火鍋,在日本大受歡迎。隨著冬季降臨,日本持續降溫,北海道更下起大雪。許多日本民眾想吃火鍋,又擔心三五好友群聚,有感染病毒的風險,單人小火鍋就成為首選。東京的澀谷,有一家台式火鍋店,提供道地的台式蒜蓉醬,增添火鍋肉片風味,吸引日本媒體報導。還有日本記者鼓起勇氣,品嘗臭豆腐火鍋,發覺口感比日本常吃到的豆腐,還要特別。

天氣冷想吃火鍋,又不敢在外群聚,日本人現在找到了吃鍋的全新體驗。那就是能一人獨享的台式小火鍋。日本新聞記者說:「其實在台灣一人火鍋文化已是風潮,能享受道地風味的就是這家店。」開在東京澀谷的這間台式火鍋店,在疫情後的日本走紅,更吸引媒體採訪。

說到台灣口味,火鍋業者可沒忘記,把台灣的臭臭鍋帶進日本。日本記者鼓起勇氣品嘗,沒想到裡頭的臭豆腐,果真是越臭越香。日本新聞記者說:「吃起來意外的清爽,比普通豆腐更有口感,最慶幸的是能一人獨享。」一人享受臭豆腐的香氣與口感,從吃鍋的體驗到口感,都讓日本記者印象深刻。而且這間台式火鍋店,還準備3款台式經典醬料,涮完肉片蘸著吃,美味更上一層樓。最讓日本民眾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款蒜蓉醬。

日本新聞記者說:「首先大蒜味直撲而來,香噴噴的蒜味,和瞬間麻辣的辣油是絕配。」香、麻、辣,3種口味一次享受。台式一人鍋,從豐富醬料、獨特風味,到新奇的獨享體驗,今年冬天,已經成功虜獲日本人的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