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獲CEPI補助 第3針混打試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變種病毒,不斷侵襲,各國戒備,謹慎對待,疫苗施打和研發更是關鍵!台灣疫苗研發團隊,又有新進展!高端疫苗獲得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出資,提供230萬美元的資金,執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另外面對變種病毒,由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和他的團隊,也研發出廣效疫苗,打擊變種變毒,目前已經申請美國專利。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2年多來,腳步沒有停病毒持續變異,從Alpha、Beta、Delta ,一路突變到正在襲捲當中的Omicron,疫苗研發速度也得跟上,台灣在嚴峻病毒前沒有怯步,在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與中研院馬徹團隊努力下,研發出1款廣效疫苗能殺死對抗各式變異株,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說:「我們疫苗的設計,不只抗體要引起T細胞,去攻擊他,用這個當作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不管是抗體還是T細胞,是比較強的。」廣效疫苗不只要打擊武漢病毒株,更成為因應變種病毒最佳防衛,目前已申請美國專利,台灣有著最強大的後盾。

好消息不只一件,已經開打的高端疫苗,在國際上也嶄露頭角,獲得國際組織CEPI,提供230萬美元的資金,進行第三針混打試驗,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我們高端很榮幸被選中,一起來做這件對全世界,對新冠疫苗防疫有幫助,這樣一個很好的事情。」提供資金的CEPI,2017年由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和惠康信託等,國際知名單位成立,這一次贊助高端疫苗第3劑混打,試驗結果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全球疫苗免疫聯盟、COVAX等相關國際組織使用,高端受到肯定站上國際,全球防疫台灣出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