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相爭千島群島 俄軍增建軍事設施

俄日相爭千島群島 俄軍增建軍事設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俄羅斯和日本相爭的千島群島,又爆發爭議了!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秀岀在千島群島部署稜堡岸基反艦系統。目前日本政府沒有作岀回應。而俄方早已在千島群島,軍事動作不斷,早在今年8月就挑明,計畫在千島群島增建51座軍事基礎設施。究竟俄羅斯在打什麼算盤?一起來看報導。

稜堡岸基反艦系統,正式部署在爭議的千島群島中部的松輪島,俄羅斯國防部,2日秀岀這支影片,以車隊編制載著飛彈系統,前往軍事基地,稜堡岸基反艦系統,能打擊5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同為聲索國的日本,當地多家媒體發布平面報導,但政府卻是靜悄悄,然而這已不是新鮮事。

早在今年8月,俄羅斯國防部已挑明,要在千島群島,增建51座軍事基礎設施,當時說已興建30多棟建築物,包括擇捉島和國後島上,7個軍事人員居住區,4個月後的今天,再看見稜堡岸基反艦系統,出現在這爭議領土,日本ANN記者(2017)說:「現在海參崴最熱鬧的街道上,通過的是跟擇捉島配備相同的,稜堡岸基反艦系統的遊行,一共有四輛正在通過。」

當年千島群島中的擇捉島,已有稜堡岸基反艦系統,現在松輪島也部署,儘管松輪島是沒有人居住的火山島,但俄羅斯將它視為重要的軍事戰略基地,未來隸屬太平洋艦隊的飛彈部隊,每天會24小時不間斷執行勤務,以監控週邊水域,不知日本會如何反應,但這已是日俄的老問題,二戰末期蘇聯佔領千島群島,這也導致日俄雙方,到現在還無法簽署正式和平協議,雙方領土爭議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