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犯台灣? 布林肯:恐為災難性決定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3)日出席英國通訊社路透社所舉辦的「NEXT虛擬全球會議」,談論中國、俄羅斯,還有台海情勢等時事議題。當他談到中國是否可能進犯台灣,布林肯指出,這可能會是個「災難性決定」。

當總編輯再問,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是否會出兵,布林肯則表示,美國多年來一直清楚表明,會致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不論是提供防衛武器或服務,「將會持續履行這項承諾」。布林肯也強調,美國國會當年表決台灣關係法時,美國總統拜登當時擔任聯邦參議員,他那時候強力支持這部法案。成為總統後,拜登依舊延續這份支持,未來也會持續下去。

路透總編輯加洛尼說:「我必須要問一樣的問題,中國會不會進犯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認為這很可能會是一個災難性的決定,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中國企圖改變現狀,加大對台灣的施壓力道,像是進行挑釁軍事作為,試圖孤立台灣,不讓台灣與國際社會往來,而這很危險,我們也致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