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侵台"災難性決定" 中嗆挑釁玩火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兩國圍繞台海相關問題,緊張仍沒有降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先是高調警告,若中國入侵台灣,可能會是災難性決定,立刻引發中國跳腳。中國除了由外交部發言人出面,反嗆美台「挑釁玩火」,最近4天更派出,曾和俄國聯合巡航的南昌艦,在黃海舉行反潛、封鎖海峽要道等演練,在軍事和外交兩方面,持續和美方過招。

中國解放軍說:「戰鬥警報。」發現敵方潛艦蹤跡,中國解放軍南昌艦,先派出直升機搜索,再用聲納尋找目標,中國解放軍說:「聲納發現目標方位051。」南昌艦近日在黃海,舉行4天4夜的實戰演練,科目包括反潛,以及封鎖海峽要道,這也是南昌艦近期和俄國艦隊聯合巡航後再次出擊,被認為是為了反制美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還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這句話。路透社總編加洛尼:「中國會入侵台灣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想那可能會是個災難性決定。」

布林肯日前警告中國,若引起台海危機,可能會是災難性結果,並重申美國會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中國外交部也隔空反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台沆瀣一氣不斷挑釁玩火,這一趨勢十分危險。」美中軍事、外交持續過招,聚焦台海的同時,美國也拍板下週,由布林肯親自出訪,印尼與馬來西亞成為兩個月來造訪當地層級最高的官員,被認為是拜登政府要抗衡中國影響力,加強經營東南亞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