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橫掃美中西部 6州累計83死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中西部當地時間10日晚上,出現至少30個龍捲風橫掃6個州,肯塔基州的災情最慘重,當地還有一間蠟燭工廠被夷為平地,多人受困,州長心痛表示,肯塔基州的死亡人數恐會破百,伊利諾州也有一座亞馬遜物流中心部分倒塌,造成至少6死、還有多人受困等待救援。目前各州累計死亡人數已有83人。

風聲呼嘯,天空忽明忽暗,宛如世界末日,肯塔基州長畢西爾說:「這起天災是肯塔基州史上,最慘最具破壞性最致命的龍捲風。」美國中西部地區,在當地時間10日晚上,出現至少30個龍捲風,橫掃肯塔基、伊利諾、田納西,密蘇里、阿肯色,以及密西西比這6個州,氣象單位數據顯示,其中一個龍捲風,從阿肯色移動到肯塔基州,路徑長達402公里超越台灣的全長。

龍捲風的威力有多大,從災前災後的衛星照片來看一目了然,原本好端端的建築物都成了廢墟,這在各州裡頭又以肯塔基州的災情最慘重,肯塔基梅菲爾德一間蠟燭工廠被夷為平地,由於接近耶誕假期正是工廠最忙的時刻,龍捲風來襲時至少還有110人在工廠內,受困工廠人員的家屬說:「我想要找到我太太,我想要找到她,我希望她是安全的。」家屬泣不成聲期盼在斷垣殘壁中能有奇蹟出現。

這家人則是幸運保住一命,生還者牛頓說:「窗戶開始破裂狗兒們被捲到空中,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起龍捲風襲擊當下牛頓餘悸猶存,她靠著躲在樓梯下的壁櫥保住一命,天亮時她發現溫馨的家被摧毀殆盡,有些地方牆壁仍在但早就沒了屋頂,生還者牛頓說:「我很幸運能活下來(沒錯)。」生還者曼尼說:「東西都在飛都是玻璃。」

龍捲風來襲時曼尼和他的4歲女兒正躺在床上,他們也是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一群人,生還者曼尼說:「我不在乎自己的死活,我要去保護我的女兒。」美國總統拜登已批准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說目前不會到當地勘災以免造成負擔,美國總統拜登說:「聯邦政府會做一切努力,盡可能提供援助。」

鏡頭轉到伊利諾州亞馬遜在當地的一座物流中心,也被龍捲風硬生生''挖掉''部分建築並有多人罹難,各個災區的救援人員現在爭分奪秒跟死神拔河,肯塔基州長畢西爾說:「打電話給你愛的人,說你愛他們,替今晚哀悼的人祈禱。」替今晚哀悼的人祈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