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重鎮浙江遭疫情重創 57萬人隔離

陳凱生 報導  / 中國

中國本土疫情肆虐浙江省,當地感染案例增加到262人,更有多達57萬人被匡列隔離!嶔點話題節目分析,浙江是中國機械、化纖和石化重要的生產基地,但已經有至少19家中國上市公司被迫停工,偏偏浙江就是台商投資的重鎮,包括台塑、台化、奇美、富士康、新光化纖、華新麗華都在浙江設廠,恐怕將遭受衝擊!

主持人徐嶔煌說:「浙江的疫情一樣,對浙江的疫情一樣,他突然就燒起來,然後燒起來50幾萬人要隔離,50幾萬人要隔離,19家的上市公司停工,那你怎麼估它的經濟預測。」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深入探討,中國這一波在浙江省延燒的疫情!對於經濟面、以及當地社會的影響!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在寧波這個地方來講的話,本來就是說,所謂的這個案例,他開始傳染喔,但是最重要是下面這個,紹興跟杭州呢,是因為所謂的參加葬禮呢,1傳22傳家裡的12個案例全部確診,然後這些再繼續傳出去喔。」中國疫情沒完沒了,但這次的重災區浙江,偏偏就是台商投資設廠的重點地區!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包含中國的東北跟華北,他是疫情非常嚴峻的地方,現在如果連浙江都產生這個問題的話,那災害受到重災害的應該是我們台商,因為我們台商大部分,是集中在所謂的浙江跟江蘇這兩個地帶,那如果你所有的供應鏈,包含所謂的化工食品,化工方面的原料,繼續斷鏈的話,那可能對我們台商後續的生產都會造成影響。」

除了化工原料、浙江同時還是機械、和化纖重要的生產基地,包括台塑、台化、奇美、富士康、新光化纖、華新麗華等知名台商,都在浙江設廠,也都必須面對這一波疫情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