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野火燎原" 全球78國家地區淪陷

Omicron"野火燎原" 全球78國家地區淪陷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從在南非首次現蹤至今,變異株足跡已經遍佈全球!醫學專家更形容它的傳染力,就像野火一般迅速,讓人防不勝防。像是南韓更在15號通報,過去24小時,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新高,新增7800多例確診,因此南韓政府下令擴大疫苗通行證的實施範圍,但卻碰上系統超載,直接癱瘓。

美國病毒學家卡米爾說:「我們必須提高戒備因為,它(OMICRON)就像野火般,再度迅速蔓延全球。」短短一個多月,OMICRON從南非首次現蹤以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幾乎遍布全球,就連世衛都不敢掉以輕心,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事實是OMICRON很可能,早已在很多國家現蹤,但只是還沒被發現,就算OMICRON重症率較低,但這些確診數字很可能,再次壓垮尚未準備好的醫療體系。」而這確實印證在南韓疫情上,南韓記者說:「週三(15日)創下歷史確診新高,共7850例確診。」

南韓政府下令這週起擴大,疫苗通行證的實施範圍,但卻碰上系統不堪負荷,連續兩天系統大癱瘓,南韓政府更將在17日宣布,升級防疫措施的計劃,就是怕OMICRON防不勝防,但南非專家似乎有了新發現,南韓記者說:「OMICRON會導致病患夜間盜汗,甚至讓床單睡衣全都濕透。」或是像是出現,乾咳、發燒和疼痛的症狀,聽起來似乎都是輕症,但歷經過病毒魔爪的英國,卻絲毫不敢輕敵,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能做的只有接種加強劑,我們將啓動全國的接種站,也將出動軍隊協助運送。」

但在地球的另一端「澳洲」,卻在15日打開國門,澳洲民眾說:「過去兩年待在日本,沒有家人的支持真的很艱難,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再見到他們。」但目前只開放給完整接種的,技術移工、國際學生獲准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