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猛襲"歐洲 英單日確診逾9萬!

林芷揚 編譯  / 歐洲

變種病毒OMICRON襲捲歐洲,英國尤其嚴重,單日新增9萬多例確診,過去24小時也新增1萬多例OMICRON確診,疫情實在太嚴重,倫敦已經宣布屬於「重大事件」,同時收緊防疫限制,卻引來民眾抗議。而在法國,OMICRON病例也占了新增病例的10%,政府決定從明年1月開始,要把現行的健康通行證改成疫苗通行證,打過疫苗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大家都很擔心,WHO更警告,一旦OMICRON進入社區,3天之內確診數量就會倍增。

一個水瓶砸過來,抗議民眾不斷推擠要警方後退,還有人指著警察鼻子大罵,就是不滿政府防疫限制,場面混亂衝突一觸即發,變種病毒OMICRON襲捲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這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截至16號更已有7人感染OMICRON死亡,疫情嚴重當局不得不宣布,已經成了倫敦「重大事件」。

對岸的法國疫情也很緊繃,OMICRON確診已經占了新增病例10%,下個月開始政府就要變相強制民眾打疫苗,讓法國人相當不滿揮舞國旗上街爭取自由,怒吼法國總理卡斯泰,法國前歐洲議會議員菲利波說:「上次聚集這麼多人是夏天的時候了,我們就是要告訴卡斯泰滾吧。」

卡斯泰17日宣布,現行的健康通行證要改為疫苗通行證,也就是說現在沒有打疫苗但持有陰性檢測證明,就可以進入室內公共場所,但接下來只有接種疫苗的人,才能進入酒吧餐廳電影院等等,讓不想打疫苗的民眾感覺被勉強,防疫措施越來越嚴,法國已經下令禁止往返英國的非必要旅行,倫敦車站湧現人潮,就是要趕在禁令生效前入境法國,而首都巴黎也決定取消跨年煙火,像這樣的熱鬧景象今年看不到了。

泡湯的不只跨年,荷蘭的耶誕節只能在封城中度過,從19日開始除了必要商店,其他店家都得關門,民眾趕在封鎖前上街採買,荷蘭民眾說:「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很快,我還滿擔心的,所以我覺得大家都要小心,如果有必要封城我可以接受。」荷蘭封鎖措施將持續到明年1月14日,原本歡樂的年末氣氛,在OMICRON疫情籠罩之下,多了一層無奈與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