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防疫旅館6人Delta群聚!陳時中說明可能感染途徑

桃防疫旅館6人Delta群聚!陳時中說明可能感染途徑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桃園某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今說明,經過個案疫調後,將7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分別為案16821案16841案16851案16856案16862案16865為案16768之相關感染,案16859為案16870之相關感染;同時也公布桃園防疫旅館之群聚個案關聯圖,確認共有7人的基因序列都相同,目前初判是環境感染的可能性高,但仍有待後續查證。另外也同時回溯11月22日至12月10日期間住過此旅館的旅客召回到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桃園防疫旅館8名確診者基因定序全數出爐,7人感染同一株Delta,全案擴大為6人群聚,其中除了5樓個案Ct值31.4驗不出病毒外,其餘都與指標個案「案16768」驗出同一病毒株,但6樓與8樓個案感染途徑待判定,暫不列將8樓的個案視為同一起群聚。

旅館內群聚感染途徑?陳時中:初判為環境

然而為何會發生防疫旅館內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說,目前初判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為「環境裡面感染」,但也不排除其他傳染途徑的可能性,至於是如何透過環境傳播?陳時中解釋,像是員工戴著手套收取垃圾,對於戴著手套的人來說是安全的,但即使垃圾有包起來,仍可能有感染物質洩漏,而當有人摸到感染物質後,又碰觸門把、或其他環境,下次另一人又摸到相同地方或相同物品,進而透過這些物品或環境造成感染,這些都是容易犯的小失誤。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而對於是如何從6樓傳播到8樓,有人猜測可能是空氣傳染、廁所抽風機傳染或透過中央空調傳播,陳時中則說,相較於空氣傳播,他認為透過環境傳染的可能性更高一點,但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也會進一步檢視排氣系統等。然而目前桃園防疫旅館已清空館內旅客,上午也進行了環境採檢,目前雖然有7人驗出相同病毒株,但暫時僅能確定6樓的6名個案是群聚感染,8樓的個案與此群聚案關聯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