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共諜危機登上路透 總統隨扈也遭滲透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共諜滲透軍方,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路透社》推出調查報導,刊出退將「吳斯懷」列席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講的畫面,指出中國正積極收買台灣的退休軍官。這篇英文的深度報導,也翻查台灣司法機關10年來的文件,驚覺至少有21名軍階超過上尉的軍官,涉及間諜行動,當中包含今年8月的「謝錫璋案」,中國滲透一路延伸到總統府,路透社也報導,從歷任總統到蔡總統,身邊的隨扈、警衛官都曾捲入共諜醜聞。

退役軍官淪為共諜,醜聞一樁接一樁,《路透社》整理法庭文件,發現10年來至少21名上尉以上的在職或退休軍官,因為涉嫌間諜活動遭到定罪。報導網頁,也特地擺出這讓國際尷尬的畫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馬克斯列寧主義傳入中國。」退將吳斯懷,乖乖聽對岸領導人強調共產主義。

退役將領在中國收受招待,回國後對國防政策指指點點,《路透社》分析,一旦部隊的忠誠度有了懷疑,腐敗就會加深。而國防部也出招應對,莒光園地片段說:「我碰到一個女生然後她,感情還不錯但是我發現,她其實是想接近我來了解一下,防空砲彈的位置在哪裡。」

《路透社》分析軍事教育節目「莒光園地」的情節,報導台灣製播「肥皂劇」,用戲劇方式提升保防意識,並提供百萬檢舉獎金。我方靠多元管道,提高軍官警覺。當今台灣軍隊的士氣,牽動台海局勢,情報安全更受到國際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