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就不是台積電 經長:三接不蓋多燒煤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藻礁公投,外媒《路透社》日前就以專文指出,「三接公投一旦過關,台灣半導體產業岌岌可危」,更點名有台積電高層幹部私下透露,這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相當不樂見的情況,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沒有電就不是台積電,三接如果不蓋將造成國內電力短期缺口,將改以多燒500萬噸燃煤來供電。

要讓珍愛藻礁公投能過關,藻礁團體行動不間斷,但如今外媒《路透社》就以專文指出,三接公投一旦過關,台灣半導體產業岌岌可危,報導中還提到有1名台積電高層幹部透露,半導體業都很擔心台灣電力受到限制,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半導體供應鏈的穩固,有賴政府提供完善的基礎設施,如果台積電沒有電就不再是台積電。」經濟部最新的宣傳影片,更將護國神山台積電與三接議題連結,藉由能源危機催出不同意票,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供電的需求經濟的成長半導體的擴廠,那它的需要的用電量體是很大的,電力的缺口要怎麼處理。」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在報導中發現到這是1封匿名的信件,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它的真實性,我覺得值得懷疑啦。」,只是潘忠政除了對於藻礁公投,衝擊半導體產業一說不以為然,先前在公投意見會上,點名暗酸環保署前署長詹順貴,被詹順貴解讀是吃豆腐的成份居多,還嗆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潘忠政這樣的說法他的用詞不太妥。」,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我說的感謝是真正的感謝,我們對於像這樣的一個前後不一的態度,尤其是在環境上面的態度,我想我們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1場公投讓曾經站在一起的戰友各自選擇戰場,為支持的理念各自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