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吃緊遇塞港 美跨年酒精飲缺貨

供應鏈吃緊遇塞港 美跨年酒精飲缺貨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2021年即將走入尾聲,當然少不了耶誕派對、跨年晚會等大型慶典,不過今年的慶典或許會有所不同。原因是全球供應鏈吃緊再加上塞港問題,導致不少酒精飲品都無法如期運送到商家手中,更趕不上今年的各大慶典了。另外,再加上去年受到疫情打擊,歐洲各國祭出嚴格封城令,好不容易在今年盼來解封日子,導致香檳銷量大增,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

你一瓶我一瓶,打開香檳一個勁狂噴,但今年可能不能這麼隨意揮霍了,法國香檳商店業者說:「從9月起買氣就很瘋狂,我們甚至供不應求,很多香檳廠都無法供貨。」尤其是在歐洲國家,解封令更成了「解酒令」,導致香檳需求飆升,法國香檳酒莊聯盟主席巴希耶爾說:「香檳製造商的營業額,將達到55億歐元以上,比之前的紀錄高出10%。」

有錢賺當然好,但偏偏碰上全球供應鏈危機,法國香檳連同全球各種酒類,通通陷入「難產」,美國酒商克魯茲說:「據國際共和研究所數據顯示,自今年11月28日起,已有11%的酒精飲品都沒貨了。」

美國酒商華倫說:「事實上我們擁有如此多,一半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收藏因此我們大受打擊,因為酒都卡在了加州長堤港。」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美國酒商華倫說:「玻璃瓶缺貨木塞也缺貨,甚至連裝瓶的材料也缺貨。」塞港再碰上原物料供應吃緊,成本增長更把業者壓得喘不過氣,美國酒商甘谷洛說:「我必須說每瓶酒的成本,增長至少1-2美元(新台幣28-26元)。」但他們相信只要到了絕境,一定能逢生,美國酒商華倫說:「這是個讓我們發揮想象力的機會,勇敢嘗試新事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