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城"資金遭凍結 台灣賭神11億卡關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澳門

澳門賭場大亨、周焯華,一手創辦太陽城集團,卻因爲涉嫌洗錢被警方逮捕,不只股價暴跌、資金也被凍結!全球會員更是哀鴻遍野,因為帳戶裡面的鉅額現金、根本拿不回來,不少人主動在臉書成立自救會,其中也包含台灣人;像是有台灣賭神稱號的小古,他說光是他們的團隊成員,就有將近十一億台幣、卡在太陽城,目前希望透過自救會,結合其他被害人,跨海提告、把錢討回來。

太陽城渡假村廣告YT,半年前才大張旗鼓,打造高檔渡假村的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周焯華捲入賭博洗錢案,被澳門警方逮捕,資金凍結連薪水都發不出來;更慘的是遍及海內外的國際賭客,寄存在太陽城的資金都拿不回。國際賭客小古說:「存在(太陽城)那邊的錢,大概有3億1千7百多萬港幣,折合台幣大概可能在11億左右吧。」

原來職業賭客帶現金出入海關、會被課稅,但太陽城的中央帳房,全球各大賭場都能取款存款,上市公司經營也穩定;甚至能方便到,打電話向本人確認,就可以讓別人把錢領走,變成另類的洗錢工具。台商說:「當初中國限縮台灣,所以我們很多錢都回不來,地下匯兌那條路也斷了,後來就有人跟我們講說太陽城可以,就多少拿回來一點不要血本無歸。」

不過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中國政府管制博弈產業,太陽城提議,用6折處理會員帳戶的本金,當時沒接受的,今年只剩本金的5折,甚至要求會員,賭錢要用無法換成現金的籌碼,本金一毛都不能領。國際賭客小古說:「準備組律師團去打跨境的訴訟。」網路上出現太陽城苦主社團,希望號召台灣的被害人提出匯款證明,要求澳門政府、或是接管太陽城的企業,能夠依法歸還大家的資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