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巡訪抵大馬 記者1確診.急驗全團

布林肯巡訪抵大馬 記者1確診.急驗全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尼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東南亞訪問行程,強化美國印太戰略,今(15)日抵達馬來西亞。不過,卻被爆出他的一名隨行記者、入境後被檢驗出確診,不過,其他官員包括布林肯在內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另外,布林肯在昨日訪問印尼時,被爆出和俄羅斯高官帕特魯舍夫王不見王,兩人先後拜會印尼總統佐科威,還個別開出誘人條件,像是美國與印尼簽訂2+2對話機制,強化安全合作,並投資太陽能產業,俄方則是會安排佐科威與普丁會面,印尼則是不選邊站,強調美俄都是好朋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將積極關注評估,確定對緬甸採取的行動,和(探討)他們是否牽涉種族滅絕,這是我們目前正積極了解的事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它(麥克風)也有自己的壽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東南亞訪視的第二站馬來西亞,但實際上在「布林肯」,在上一站的印尼,居然差點「巧遇」俄羅斯高官,印尼主播說:「不久以後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也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

雖然美俄高官王不見王,但目標卻非常一致,就是搶當「印尼好朋友」,美國搶在俄羅斯之前,和印尼簽署了「2+2對話」機制協議,強化印美的,安全合作、貿易投資合作,而俄羅斯輸人不輸陣,印俄同意推動簽署策略夥伴宣言,引渡協議和簽證相關的協議,還進一步敲定兩國元首在明年會面,簽署這三項協議。

印尼選誰,當「好朋友」?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說:「美國和俄羅斯,都是印尼的兩大好夥伴,印尼也將持續和全球各國,發展信任關係。」言下之意就是想坐擁美俄支持,穩穩當個大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