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打造珍奶耶誕樹 滿城燈海超夢幻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各地都有特色耶誕樹,台中市以珍珠奶茶發源地自稱,因此市府在舊火車站前廣場,打造了一棵高達10公尺的珍奶耶誕樹,呼應今年甜點的主題,旁邊的柳川河岸還有20公尺的水水耶誕樹,水瀑狂洩相當壯觀,以及粉紅色的甜蜜夢工廠,座落在水中央,非常夢幻,今年台中各區都有特色燈飾,就是要讓台中城滿城燈海,吸引遊客來拍照,拍好拍滿。

超大一杯珍珠奶茶,亮起來了,彩色珍珠一顆一顆疊高高,吸珍珠的粗吸管也發光,台中以珍珠奶茶的發源地自稱,因此打造了高達10公尺的珍奶耶誕樹,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閃耀,不讓珍奶耶誕樹專美,旁邊柳川河畔,有高達20公尺的水水耶誕樹,高空水瀑搭配五顏六色的燈光,閃閃動人,流動的水源也代表開運祈福財源滾滾來,還有粉紅色的甜蜜夢工廠,薑餅人戴耶誕帽趕工做甜點,在黑夜中發光,就像正在施作魔法一樣。

台中耶誕嘉年華以甜點做主題,打造溫馨浪漫的耶誕氣氛,台中新聞局長黃國瑋說:「一系列的全城亮起來的活動,比如我們在台中火車站,有珍珠奶茶全國獨家的聖誕樹,另外在柳川有水做的聖誕樹,另外我們在豐原在大里還有石岡,各地都有多種造型的聖誕主題,雪人或聖誕樹等等。」

耶誕節台中城就是要亮起來,水湳中央公園,還有充滿童趣的時空光廊,豐原區市府陽明大樓前廣場,有巨大雪人帶著耶誕帽,身上發著雪白亮光,下方有超多小雪人圍繞,大里運動公園的光織大里燈海,用燈光訴說地方特色,各區都有獨特耶誕燈飾,在耶誕、跨年假期,全國民眾都能到台中拍美照,拍好拍滿享受歡樂過節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