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本土+20境外 Omicron一夜激增11例

陳堯棋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國內維持本土+0,但是,新增20例境外移入,同時,最新定序,增添11例Omicron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境外移入累積共27例Omicron,確診者大多是40歲以下的族群,而且,全部都是突破性感染,其中,14人主要症狀是喉嚨痛、咳嗽,特別是有1人出現味覺異常。對此,指揮中心建議,符合接種第三劑追加劑的民眾,趕快施打,才能提升保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的確定病例,沒有本土案例也沒有死亡個案,今天的確定病例不過境外移入有20位。」國內維持0本土,但卻一口氣爆增20例境外移入案例,其中19例都是突破性感染,而近一週Omicron累積個案,更是大幅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報告累積16例相比,又增加了昨天晚上,定序確定的11例的病例。」

近一週檢出Omicron23例,累計境外移入共27例Omicron,全是突破性感染,其中13人無症狀14人出現症狀,以喉嚨痛的人數最多共有8人,有1人出現味覺異常Ct值只有18病毒量高,Omicron個案明顯迅速增加,除了邊境嚴防,國內更要大家一起加速打疫苗追加劑,提升保護力,委員邱政洵說:「如果在施打第三劑之後,可以對Omicron中和抗體反應就可以大幅提升,強烈建議民眾應該在符合施打的條件,就是間隔5個月之後,可以施打第三劑Covid-19追加劑。」

只要年滿18歲,完整接種2劑疫苗間隔5個月後,都能夠到醫療院所,選擇打半劑量莫德納,全劑量BNT或全劑量高端,如果有嚴重不良反應者,經醫師評估後,可考慮接種AZ疫苗,至於之前中研院研究助理染疫事件,也做出懲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關相關違規的事情,對中研院進行懲處,從中處以最高罰鍰新台幣15萬元。」

有關相關違規的事情,對中研院進行懲處,從中處以最高罰鍰新台幣15萬元,經過專家調查小組會議,查出實驗室人員部分,在進行實驗操作時,未依規定穿著C級防護裝備,包含連身型防護衣N95口罩,雙層手套護目鏡及鞋套,並且在穿脫個人防護裝備,以及使用生物安全櫃方面,沒遵守實驗室訂定的SOP,另外,沒有每年落實對實驗室,辦理內部稽核,實驗室人員,也需再加強教育訓練,並落實訓練後考核機制,儘管指揮中心祭出懲處,但也不忘肯定中研院的貢獻,畢竟防疫當前,國內沒有任何鬆懈的本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