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 外交部:台緊擁護主權和民主

NFL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 外交部:台緊擁護主權和民主 | 華視新聞
(翻攝自NFL推特)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今日發布全球行銷布局,宣布聯盟總數32支隊伍當中,有18支球隊獲得授權,並貼出劃分「國際主場行銷區」(International Home Marketing Areas)的世界地圖;然而地圖上卻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引發在美台灣人抗議。對此,我國外交部也在推特轉發NFL的貼文表示「台灣有自己的顏色」,也強調「台灣緊擁護主權和民主,絕不漏接」。

NFL劃分「國際主場行銷區」 地圖把台劃為中國一部分

NFL日前發布新聞稿,宣布聯盟總數32支隊伍當中,有18支球隊獲得授權,將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德國、西班牙、澳洲、英國、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國家,劃分「國際主場行銷區」(International Home Marketing Areas)。

NFL也指出,這項計畫將透過球隊劃分責任區的方式,培養海外的美式足球觀眾,規劃未來8個球季中,32支隊伍至少參加一場海外比賽。

然而,NFL所發布的世界地圖卻引發關注;地圖中清楚標示著「國際主場行銷區」的地區,其中中國市場標示由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負責,但仔細一看,台灣竟然也被染上屬於中國領地的紅色。

在美台人喊話NFL「別向中國磕頭」 外交部:我們有自己的顏色

NFL此舉引發在美台灣人不滿;台美人社團「台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表示,「台灣2300萬人的存在不能這樣被忽視,我們要求NFL更正並道歉」,也呼籲「NFL硬起來,不要向中國磕頭」。

對此,我國外交部也轉發NFL的推文,寫道「台灣有自己的顏色,在中國軍事威脅和外交攻勢之下,我們有膽識地強悍防守。在五碼線上,我們緊擁主權和民主,絕不漏接,強調「台灣不受北京的宰制,也會長保自由身」。

NFL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 外交部:台緊擁護主權和民主 | (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