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毀人體免疫? 醫怒斥:完全沒根據

綜合報導  / 英國

Omicron變種病毒怎麼來?現在網上出現一部影片,一名男子自稱是英國的殯葬業者,他說、他看到大量非正常死亡的狀況,其實就是因為我們打了新冠疫苗摧毀了身體的免疫力,強調害人生病的就是疫苗,Omicron就是疫苗的後遺症,有可能嗎?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這名男子是英國的殯葬業者,他說近幾個月看到許多不尋常的死亡案例,直指就是新冠疫苗害死人,這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指控新冠疫苗摧毀了身體的免疫力,讓近期死亡個案增多,要大家千萬別打疫苗,但醫師看了搖頭,這根本是錯誤訊息,醫師說:「我們要促進我們免疫系統認識這個病毒,所以我們需要疫苗,疫苗的原理就是它類似病毒的結構,在我們體內,誘發我們身體的免疫反應,讓我們免疫系統,可以認識這個病毒的特徵,萬一如果病毒侵入我們身體的時候,我們可以及早認出這些特徵把它消滅掉,所以民眾不要有這樣的錯誤迷思。」

誇張的是這名男子,還放話說Omicron就是打疫苗的後遺症,醫師澄清Omicron就是變異株之一,醫師說:「我們在想辦法對付這病毒的同時,基本上病毒也同時在變異,所以Omicron是進化的病毒,不用去把它想成是疫苗引起的,或是什麼後遺症等等都不是。」深入調查,原來這名男子是當地知名的反疫苗人士,在各國開打加強劑之際,可不要再轉傳這樣的錯誤訊息,影響疫苗施打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