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全球 夏威夷觀光業者苦哈哈

楊惟敬 編譯  / 美國

擁有迷人海景,冬天氣候溫暖的夏威夷,常常是日本人在新年假期時,放鬆身心的地方。也常常會有日本人因為這樣,選擇在夏威夷舉辦婚禮。只是這兩年疫情來攪局,當地的婚宴業者也大受影響,不得不把教堂改造成餐廳來增加收入,但是許多婚宴業者仍是無工可做。疫情之前,日本觀光客一年為夏威夷帶來約台幣520億的收入,如今銳減只剩約台幣17億。疫情平息之前,夏威夷觀光業要恢復昔日榮景,還得再等等了。

夏威夷美麗的海景舒服的氣候,在疫情爆發之前(2017年-2019年),每年吸引約150萬日本觀光客到夏威夷遊玩,更常常有日本新人,選擇在當地舉辦婚禮,當地婚宴業者看準這股需求,特地翻修教堂,吸引更多日本新人在這裡互許終身,只是業者萬萬沒想到,疫情居然來攪局,夏威夷婚宴業者說:「疫情之前,這邊是日本客人結婚的熱門地點,疫情之前這邊剛裝修完畢。」這兩年因為疫情延燒全球的關係,幾乎沒有日本新人來夏威夷辦婚禮,儘管業者將教堂改造成餐廳增加收入,但是婚宴業者仍是苦哈哈,夏威夷婚宴業者說:「婚宴統籌人還有廚師服務生,彩妝師禮車司機牧師歌手樂手,可說是無工可做。」

夏威夷觀光局統計,2019年日本觀光客在夏威夷消費台幣520億元,2021年只剩約台幣17億,消費力十足的日本客人不來,不只是婚宴業者,餐飲業者也大受影響,大家都是為了日本觀光客,開了許多商店,疫情尚未平息,加上日本遊客回國後,還要隔離多天的情況下,夏威夷觀光業婚宴業,要恢復往日榮景,看來還得再等一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