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單日激增151例本土 150軍醫趕支援

西安單日激增151例本土 150軍醫趕支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這幾天新冠疫情復燃,陝西、延安、寶塔區多地,被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下令民眾原則上非必要不可離家,所有非必須性的店家,一律暫停營業。進出人員都要戴口罩,並且攜帶48小時內,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而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告,29日新增197例確診,其中152本土病例,光是在陝西就有151例,都在在西安市。中國當局緊急派遣,150名解放軍軍醫,支援西安醫院,並且接管隔離病區。

整齊劃一喊口號,中國空軍軍醫大學150名醫護人員,27日晚間進入西安定點救治醫院,這些成員中,有2003年到北京小湯山對抗SARS的醫護人員,也有曾經進駐過武漢火神山醫院與新冠病毒交手的前線專家,當地疫情嚴峻,西安從27日宣佈,實行「最嚴社會面管控」,要求民眾足不出戶,關在家裡,悶了好幾天,有人受不了硬闖。

沒戴口罩的這名女子,想要出去晃晃,她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甚至還用身體撞人,丟指示牌,還有這名女子,竟然拿起指示牌,丟下大門,企圖離開社區,被公安逮捕,而這名老翁,不滿警衛阻攔外出,先是躺在地上耍賴,接著竟然用袋子砸人。

中國央視新聞主播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西安市各級民政部門和街道社區,加強社會面救助工作。」中國央視新聞報導,有需要的人可以向當局求助,但還是有許多人,家裡食物吃光光,叫苦連天。記者說:「有許多網友表示,封城之下無法外出買日用品,但當局的配送並不理想。」民生問題卻難以解決,部份日用品還有食物價格,更是價格高漲,白菜大蔥直接翻倍賣,持續上升的還有確診人數,由於到現在還不清楚感染源頭,專家估計,未來幾天確診人數恐怕會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