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政策再緊縮 西安人斷糧求援

中國封城政策再緊縮 西安人斷糧求援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來關心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30日新增確診195例,其中有165例在陝西省,西安市疫情爆發之後,累計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千人。當地宣布自23日凌晨開始封城,原本准許民眾每2天外出買菜1次,27日又縮緊防疫措施,完全禁止外出,當地民眾紛紛在網路上求救,說家裡已經斷糧,只能等待志工配送物資。另外,西安封城也可能對半導體生產,造成衝擊。

社區內居民腳步匆匆,手上提著官方配送的食物,中國西安民眾,拍攝住家附近發送物資的狀況,說當地已經斷糧2、3天,西安居民說:「我們冰箱的菜都已經完了,全部都空了,還剩一個土豆(馬鈴薯)。」,西安原本規定居民,2天外出買菜1次,27日防疫再升級禁止外出採買,只能等志工送物資到社區,不少民眾在網上求救,抱怨買菜難。

而受到嚴格防疫措施影響的,不只民眾家的冰箱,南韓的三星和美國的美光,都表示他們將調整西安的營運,因為這2家公司在西安,都投資了重要的製造基地,美光表示西安封城,可能導致晶片生產延遲,公司已採取廠內篩檢,降低員工密度等措施,三星也打算暫時調整,在西安的快閃記憶體晶片廠營運,盡可能保障員工安全。西安當地持續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中國各界也密切關注,西安疫情進展,不過香港公衛專家推測,這波疫情至少要到,完成第10輪篩檢後才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